/  /  / /  8年前我失去了干了一輩子的上班機會,開始過一種自由散漫的退休生活,8年后的今天,我才真正明白:人生下半場最重要的是和更好的自己呆一處,慢慢地學會獨立思考、獨立生活,把一切惰性、無聊統統拋棄,讓自己快樂地再成長,這是此生最后一次燃燒發光的機會。/  /  /  / 2012年,我參加了閔行區敏讀會的絕大多數活動,也憑個人信用免費辦了上海圖書館讀者證,上圖與閔圖是我退休后的精神家園,在這兩個地方我傾注了個人的精神追求,也得到了我意料之外的收獲:1.沒花一分錢卻上了百堂專家課,參與百次討論會,見識大開,認知層次提升;2.在上圖與閔圖的自辦刊物或網站上發表許多文章;3.收獲書籍與茶杯等物質;4.與中青年討論時獲得另一種思路與靈感。/  /  /  我快速獲得一種思路與靈感:和更好的自己呆在一起,比湊熱鬧、求人緣要高貴和有價值的多。/  /  /  / 我發現,退休后的人都挺寂寞與孤獨的,絕大部分人都在微信群里聊天刷存在感,我有上10個微信群,其中同學群聊天較多,家族、旅友、同事、網友等微信群聊天較少。我發現,大多數群都有兩股以上不同思想、價值觀兩樣的群體,有些甚至尖銳對立,各不相讓。其實,這也代表中國老百姓民間群體的真實狀況,文革思維模式與改革開放思路模式是主要區別。/  /  /  我需要尋找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,與百分之八十的同齡人不一樣。”愛自己“是我的思想觀念,但認識自己是首要的任務,我開始一場痛苦的尋找自我的歷程。/  /  /  2016年,我師范76屆同一屆學生在上海聚會,居然有50多名同學都活在上海(那屆學生近500,上海知青占百分之十左右),后來又有老師施民權加入更增加了色彩。我從這個群的微信帖上發現了,中國民間老百姓的思想分裂已經真實存在,而且越來越對立。/  /  /  我越是參加高層次的讀書會,與上海學界的知名人士接觸、交談,就越是不愿意搭理那班愚民,也許是我成長了,也許是別人還活在”井底之蛙“中,我只有選擇獨處與特立獨行。/  /  /  / 因為我選擇特立獨行,所以,我的公園鍛練是與眾不同的,我的旅游也是與眾不同的,我在敏讀會的發言也經常是與眾不同的,然后,我的公眾號”一個人的魔都“也因為它的與眾不同而吸引了不少讀者,多數是網絡上關注粉絲(素不相識)。/  /  /  經歷過這些年的歷練,我發現我更喜歡自己了,不是因為我有多好,而是我的真誠與激情感動了他(她)們。/  /  /  / 我都已經70歲生日過去半年了,但我仍然處于無齡感,自我感覺是個中年男人,我還有許多事要干,許多思想要表達,沒有閑功夫去理那些愚民。我只懂得:與比我更優秀的人交往更合我心意,與跟我差不多水平的人交流更合適,無論年長還是年青。/  /  /  / 未來10年我也預測過,基本上還是比較樂觀,我只要按自己的規劃去做就行。我想:80歲以后我還是會像今天一樣努力去做,不懶散、不挑剔、不抱怨、不仇恨,與自己相安無事,愛自己多一點,再分給親人朋友一些,決不會寂寞孤獨地存在,而是充滿樂觀地活著,越活越自信,越活越愛自己,可能這就是我期待的模樣。

/  /    江蘇揚州一市民的銀行卡在不到2天內,竟交易69筆,6萬元錢不翼而飛,警方發現,可能跟他曾在公共場所連接wifi有關。移動互聯網時代,手機正變成我們的記事本、賬本、錢包……與之相關的危險也越來越多。    本文源自網絡 /  /  /  / 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國家地理雜誌台北哪裡訂休閒時尚雜誌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美國商業週刊台中哪裡訂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台南哪裡訂
Fortune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Forbes新客戶訂購價 time時代雜誌英文版,為何文章看完就忘?因為你少了一個練習步驟? 2020年2020國際書展新客戶訂購價 社會人文雜誌苗栗哪裡訂 遠見雜誌,訂閱超殺價格,今年獨有?考托福推薦的雜誌? 遠見雜誌台南哪裡訂 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台北哪裡訂 英文商業雜誌強力推薦 美國商業週刊訂閱26期,學生價格只要1900? TIME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 2020年今周刊台南哪裡訂 天下雜誌,訂閱超殺價格,今年獨有?考托福推薦的雜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y72ll25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